close

第四次去日本

這次搭的是JAL!!!

原本搭的是華航,不過旅行社可能排不到機位

所以有蠻多人換成JAL,而且是午去晚回

是個非常不錯的安排

基本上我聽到可以換JAL就超興奮的阿~~~

早上我跟侑書在圓山站會合之後就直接到我公司等接駁巴士

那天早上台北其實下了不小的雨

拖著行李搭捷運&公車實在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

不管怎樣,到了公司之後總算這次一行六人會合完畢

就馬上出發到中正機場搭機去了

一路上公司還有另外一組女生三人也是同樣自由行

去的地方跟我們其實重疊還蠻多的

不過怎麼走大家想法不同,後來幾天通通都沒在飯店以外的地方遇到

好像有點可惜說...科科

 

這次六個人中除了我跟啟明之外都是第一次去日本

看來大家應該都蠻興奮的

JAL 

看照片就知道那天台北下不小的雨

還好我們要逃難到大阪去啦~~~

 

很快的坐上飛機出發

JAL台灣出發的飛機餐是由復興空廚準備的

老實說不怎麼好吃

復興的飛機餐 

但是!!!

為什麼我這麼愛JAL呢?

原因就在於可以跟空姐要小瓶裝的紅酒和白酒!!!

JAL紅酒&白酒 

其實就是多了個這樣的小東西,就會讓人特別喜愛日系的航空公司說~~~

結果就是機上我就把白酒喝完了,在稍微有點醉的狀況第二次踏進關西空港

 

出了關西機場之後,當然就是先到這幾天下榻的飯店啦

這次旅行社安排的是大阪梅田新阪急飯店(http://www2.hankyu-hotel.com/cgi-bin2/cms2/index.cgi?hid=19osakashh

交通超級方便,利木津巴士可直達

所以我們一出來就馬上買了來回票(¥2700

利木津巴士購票處 

雖然稍稍的貴了一點,但是可以省去拖行李以及換車的麻煩

也稍稍了快了些

我想下次再來住大阪的話,這裡的交通便利性還是我的第一首選

 

由於關西空港是人造港

在離開的路上盡都是海灣風情

巴士上的風景 

 

大概一個多小時,在有點塞車的狀況下我們到了大阪新阪急飯店

此時大約五點多了

今天的行程感覺上也不需要這麼趕

飯店的旁邊就是很有名的YODOBASHI電器百貨(http://www.yodobashi-umeda.com/

YODOBASHI電器百貨 

想說晚上就去這裡逛逛好了,順便在裡面解決晚餐

 

進去裡面後才發現她不是一個完全的電器百貨

雖然也是夠大了

裡面有美食街,有夠大的電玩部以及玩具部

當然還有好幾個樓層的電器專賣

不過居然有COMME CA STORE(コムサストア)的專賣店

雖然分散在好幾個樓層,但是應該算是很齊全了

這算是日本的潮牌,只不過單價貴了點

 

一樓是軟體銀行的專賣店

一進去就看到iPad正在狂銷熱賣中

店員不停地拿出iPad跟顧客做一一確認

我沒看到空機價多少,有點可惜說

買回台灣的話轉手不知道可以賺多少 XD

當然裡面還有不少手機以及NB相關商品

只不過這都不是我的重點XD

 

原先我有查到這家百貨有UNIQLO還有JUMP SHOP

但是我們花了很久的時間都沒看到有UNIQLO

最後猜測大概是搬走了,從樓層平面圖還可以看到原先店的位置

但是已經不見了

請千萬別被官網給騙了!!!氣~~~~~

原先期待的JUMP SHOP也實在有夠小一間

JUMP SHOP 

所以對這邊稍稍有點失望說...

 

不過喜歡甜點的人倒是可以來到這邊逛逛

她有一整個樓面的西式與日式甜點

叫做スイーツミュージアム(Sweet Museum)(http://www.yodobashi-umeda.com/cafe/cafe_comm.html

也是屬於COMME CA STORE的一部分

看起來超讚的阿~~~只是趕時間找UNIQLO沒時間多拍幾張

女生來的話應該會驚呼連連吧

 

話說回來,這邊的電玩&玩具部也是一整個樓層

基本上新品大致上都可以在這裡找得到

不管是模型,超合金,人型等等

P.O.P這個月剛出的Strong Wolrd的騙人布也有看到說

穿著甲蟲盔甲真是超帥氣的阿~~~不過沒買.....有點後悔說.....

只拍了這張萬代新出的UMA之無敵鐵金剛,附加那隻超造型魂的v鋼彈

換一批人的話這邊應該就逛不完了 XD

完全KO台北地下街等級的大!!!

萬代 UMA無敵鐵金剛 

 

既然沒找到UNIQLO,JUMP SHOP也不如東京巨蛋的好逛

玩具部也沒有志同道合的朋友

那就去吃飯吧~~~肚子真是超級餓的

本來我想去吃PTT日旅版有人介紹過的焼肉の牛太 本陣

但是看來大家對點菜式的燒肉價錢的確是有點敬而遠之

所以就把整個美食街的餐廳逛完一圈後再決定

http://www.yodobashi-umeda.com/restaurant/index.html

基本上是還蠻多間的,而且這個網頁上有折價卷!!!

最後我們選擇了這間鶴橋風月大阪燒

鶴橋風月 

菜單 

基本上看起來份量多,價格也算是還OK

實際上份量是超級多的,如果你點的是モダン焼き,又是大的話

就是大阪燒再多一坨日式炒麵,食量小的根本就吃不完說

 

不過我們還是吃得很開心啦~~~

每個人都點了一杯啤酒或燒酌

一行六人 

 

其實煎大阪燒的過程是很慢的

總共花了快半小時我們才吃到東西

因為要先把底層的麵皮煎熟後

再放入麵跟柴魚片

然後拿麵皮來當鍋蓋把這些生的料全部蒸熟

最後在塗上非常濃厚的醬汁跟美乃滋就完成啦~~~ 

大阪燒 

大阪燒加麵後 

大阪燒接近完成

大阪燒完成 

 

老實說食材的味道基本上是吃不太出來的

我們叫了牛筋,明太子,起司,泡菜這些味道應該還蠻重的食材

但是醬汁實在味道很重,所以食材本身的味道被蓋過了

說鹹嗎?是有一點,大概是要給你配啤酒喝剛好 XD

我想在台北南京東路上的初穗這家賣的大阪燒

應該是醬汁上調淡很多

正統的大阪燒基本上對台灣人來還是稍鹹了一點

 

有跟來幫我煎的服務生聊了一下

他說一天大概要煎個50份左右,生意算是相當好的店說

這家店也不讓客人自己動手煎

怕客人煎出來不好吃 XD

 

我想這也是個很有趣的體驗

上次來一直想吃沒吃到

這次一來就解決掉一個懸念也不錯

 

吃完飯出來YODOBASHI已經是十點多了

本來想去便利商店換一下去後天甲子園比賽的票

無奈サーグルK這家便利商店還真難找

繞一圈找不到後想說明天再找,就回飯店休息啦~~~

 

第二天原本我是想去太秦映畫村

不過看天氣預報似乎後兩天會下雨

於是就決定先去京都瑳峨野搭小火車囉~~~

這就是自助旅行好變通的地方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a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