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照片可以進相簿有大張圖可以看)

第二天一大早起來就有發現驚奇!!!

居然在地板發現一個信封

裡面裝了四天份的早餐卷!!!

這真的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說~~~

因為我們這一團行程是沒有包早餐的

所以熊熊發現早餐卷真是大驚奇阿~~~(但有後話,稍候分解)

因此拿著免費的早餐卷攻向新阪急的早餐BUFFET吧!

新阪急的早餐buffet

看了一下原價好像是要1900円

真的是吃到賺到

基本上各式各樣的早餐都有

日式區大致上就是一些醃製物或是納豆配味增湯

也有烏龍麵可以吃,還蠻不錯的

中式區比較特別,居然有稀飯

這倒是比較少看的東西

其他西式的像是麵包果醬之類的是少不了的

蛋包或是法國土司也是有專人現場製作

這大概也是我在日本除了住新宿的京王飯店之外

吃到的最高檔的早餐吧~~~

早餐 

吃到免費早餐的人 

 

邊吃的同時我就跟大家說今天打算先去京都的嵯峨野坐小火車跟渡船

因為接下來幾天的天氣可能不太好

而這兩個景點都還蠻需要天氣配合的

雖然我也已經做好禮拜六人會很多的心理準備了...

 

大家沒甚麼意見,於是乎就往京都出發啦~~~

原本打算坐JR,會稍稍的快一些

後來想說阪急電鐵頂多也才差個15分鐘

卻可以省掉150円,就乾脆通通搭阪急電鐵了

阪急梅田站 

而且出來的車站是四条河原町,其實公車路線相當多,再去別的地方也蠻方便的

到了阪急梅田站,基本上它往京都的特急車相當多

一個小時會有三到四班,50分鐘左右就到四条河原町了

班表都可以在櫃台拿到,小小一張

最好是去拿個一張比較好,上面有經過的各站名稱以及時刻表

也讓我後來才發現這一天其實可以讓我們少迷路很久 XD

 

不一會就到了四条河原町

出來第一件事就是買巴士一日卷

他每次都會送巴士地圖,這的確是攻略京都市區非常重要的東西 

京都巴士一日卷&地圖四条河原町

 

但是,卻在這時候發生了這次旅行的第一次大迷路 XD

基本上京都公車很怪異,站牌不像台北一樣

這邊的馬路有這個號碼的車的話,對面一定有相同號碼的對向車

但是京都偏偏就不是這樣,同個號碼的對向車絕對不會在對面讓你找到 XD

上次來都是別人帶路,所以我都放空給別人帶

結果就是這次一上車坐沒多久司機就跟我說你坐錯方向了

嵐山是反方向!其實我還蠻驚訝為啥司機會知道我們坐錯方向說 XD

結果我們變成在祉園下車..... 

鴨川 四条大橋 

(我其實當時很無奈地坐在四条大橋上拍照...)

 

啊啊啊~~~~~一切都是我的錯啊~~~~~(淚奔)

結果我們一路從祉園走回四条河原町附近的站才找到原先要坐的車

光是找對站牌我們就花了一個多小時,而且他半小時才一班...

並且最慘的是,坐到嵐山是超過一日卷的區間範圍的

要再加收220円

 

後來寶弟提醒我,阪急電鐵其實有直達嵐山的電車

但是要在桂這一站換車

所以我們回去的時候就改坐阪急電鐵到桂換車直接接回大阪梅田了

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如果大家是從大阪過來,基本上我會建議直接坐JR到嵯峨嵐山站

小火車的車站就在JR旁邊而已

如果搭JR不方便的話,也可以坐阪急電鐵到嵐山站

再去小火車的嵐山站搭乘即可

嵯峨野跟嵐山基本上只差一點點路而已,其實沒必要一定要到起點坐

 

總之經過一番波折之後,總算到達了トロッコ嵯峨野站

トロック嵯峨野站 

旁邊有輛19世紀的蒸汽火車展示

19世紀蒸汽火車 

不能免俗的要跟站牌拍一下照

紀念照一枚 

也有介紹トロッコ這個名稱是怎麼來的看板

簡單說就是從TRUCK這個單字變過來的

トロック 的由來

嵯峨野站後面有個像溫室外觀的休息站

裡面有賣些紀念品以及吃的東西

我買了兩點七分從嵯峨野到龜岡的火車票(600円)

順便連保津川渡船的船票兼計程車費一起買了(6人份似乎是27000円,有點忘了)

離發車時間還有一小段,就在這附近吃個午餐好了

這家看不出店名的小店就在JR嵯峨野站的旁邊

嵯峨野站旁邊的食堂 

我點了個秋刀魚蕎麥麵,據說是京都的名產

這秋刀魚是醃製過的,非常甜的味道

基本上比我們在台灣吃到的浦燒鰻罐頭還要甜的味道

個人是不太喜歡這麼甜的調味啦~~~

秋刀魚蕎麥麵 

也有人點了親子丼 ,看起來是還蠻不錯的

親子丼 

 

吃飽了就可以去搭小火車啦~~~

因為是禮拜六,所以人是還蠻多的

所以我們只買到第一車廂的站票

不過沒關係啦,反正只有25分鐘就到龜岡站了

小火車要進站囉~~~

小火車來囉 

前面掛著嵯峨野觀光小火車20周年紀念的Mark

緩緩駛入的紅色小火車就是她啦~~~

其實如果早點來,建議一定要買最後一節車廂的票

因為該節車廂是露天的,可以充分感受到四周風景的美麗

尤其是櫻花盛開的時候,最後一節車廂的票可是要提早好幾個小時來買才可以買得到喔~~~

上車中 

但是我們沒這個福氣XD

只好乖乖去站第一節車廂

雖然站著也是有好處啦,兩邊的風景都可以很方便的觀賞到

車外風景 

車上看出去的風景 

嵯峨野小火車主要就是沿著保津川河道所興建的

所以可以充分的欣賞沿途的河岸風光

可以想見這邊的綠蔭在秋天時轉化為深淺不一楓紅時的綺景

啊~~~好想秋天或春天來說~~~

 

往河道看,也有人在泛舟?

保津川有這麼刺激嗎???

讓我對等下的保津川渡船充滿了疑惑

因為照片上在渡船上的人根本沒有穿救生衣之類的東西說

不過我一看就知道這群人可累了,水流基本上是非常平緩的

每個人等下上來手大概都會廢掉,科科

泛舟的人 

還有看河上有賣吃的小船

都是供給保津川渡船上的乘客來食用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說,等一下一定要買點東西來嗑嗑

賣小吃的船 

 

到了中間的那一站,重頭戲要來了

小火車的慣例是車掌先生會化身成為不知名的人物登場

自拍技術相當好的車掌先生幫我跟侑書合拍了一張

真的是相當厲害啊~~~

與天狗車長合照 

全車程其實只有25分鐘,不是很長

所以不多久就到了終點龜岡站

龜岡站外面排列了許多狸貓燒,相當的可愛

但不知道典故是甚麼

龜岡站的狸貓們 

龜岡站外面是一大片的稻田,看來是個頗鄉下的地方?

不過真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啊

龜岡站外面的農田 

 

到了龜岡站之後不多久

計程車司機跑上來叫我們去坐車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日本搭計程車

載我們這車的司機還是位女性

她說龜岡這邊女司機不多,只有五個

京都就還蠻多女司機的

這跟我印象中的日本運將通通是男性完全不同說

車程其實還蠻短的,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到了

 

渡船頭外面就是長這樣啦

漢字念成ほつかわくざり(hotsukawakuzari)

保津川渡船頭 

到了就趕快去受付那邊登記吧~~~

基本上在嵯峨野買票的時候已經把該填的資料都登記好了

櫃台小姐甚至是把我的全名用片假名拼了出來

好讓這邊的受付在叫號的時候可以比較清楚

保津川櫃台 

海報

外面有保津川渡船的歷史由來

原來保津川從1339年開始就為了建造天龍寺而開始搬運木材的航運

真的是相當早,不過現在已經剩下觀光用途了

畢竟這邊四季都可以呈現不同的美景給大家欣賞

保津川渡船歷史淵源 

 

過了大約十來分鐘,就聽到台灣來的邱先生一行人可以準備上船了

乘船處就是幾艘船並列在那邊

一艘船最多可坐30人,一排四個

保津川乘船處 

船頭是個很有船伕身材的傢伙

很會吐槽船尾的船伕 XD

應證了兩個大阪人在一起就會互相吐槽的說法

很強壯的船伕 

船長是這個年紀大的歐吉桑

他負責體力最輕鬆的部分,也就是控制方向

但是要不停的跟乘客聊天打屁

到中間的地方他會換到船尾去撐一下

保津峽谷入口 

基本上這艘船有三個船伕

船頭的最累,因為一開始水流平緩時

他得一直把竿子撐到水底,然後用助跑的方式把船往前划

中間有幾段也是如此

再來船長是最輕鬆的,負責講解以及控制方向

其實好像也沒甚麼控制就是了

船尾是第二累的位置

但是我就沒看到船尾在幹嘛了

這三個位置是會輪流的,但是當然是照年資來排

船頭的最累,當然是最年輕的撐最多

再來是船尾,有一段時間會換到船頭來撐一下

最輕鬆的船長只有中間換去後面稍微累一下而已

 

划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保津川峽谷的入口

綠意盎然的楓樹林(我猜...)

秋天來的話這邊應該是不同顏色的楓樹層層疊疊的點綴在山丘上吧

雖然這邊看起來是蠻平緩的河流

但是也會出現一些比較刺激的地方

這邊遇到了第一個激流,害我的褲子濕了一半

這時船長才緩緩的說出前面有塑膠布可以拿來擋濺起的水花 XD

 

船長說早上那一班載到一船通通是男性上班族的船

剛剛那一段完全寂靜無聲

完全沒有成就感可言

害他早上完全不知道該講甚麼 XD

 

四周風景真的是很棒

讓人忍不住想再來好幾次,尤其在不同季節時

保津川峽谷 

火車的鐵橋 剛好火車經過 

船首換人 

(換手~~~)

 

這時船伕有請最前一排的日本咩來試試划槳

基本上日本咩就是從頭到尾都在"無理無理無理~~~"

我看的確是有點重,但應該也還沒到完全划不動的程度

不過日本咩的表現我想大大地滿足了船伕以及乘客們的心理需求 XD

第一排的日本咩被叫上去划划看 

到了旅程中間的地方

有座橋的橋下有位攝影大哥幫你拍下紀念照

我忘記多少錢了,可以幫你寄回您的府上

但是應該只限於日本國內 XD

攝影大哥來了 

接下來再過不久,賣東西的野台船就靠過來啦~~~

野台船 

吃喝一應具全

不管是零食還是熟食通通都有

啤酒清酒果汁茶等等也是應有盡有

我們各買了一支糯米糰子吃(3支300円) ,還算蠻便宜的

喝的東西 熱食 糯米糰子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遠方開始出現許多情侶划著小船擺盪到我們的周圍

這就表示終點站-嵐山渡月橋要到了

快到終點了 

嵐山渡月橋 

我們以非常愉快的心情跟船伕大哥們再見

走上了渡月橋頭

風光綺麗的遠山近水,實在讓人流連忘返

嵐山渡月橋2 

在大家徜徉於這片青山綠水之中,好不愜意之時

有位仁兄提出了想跟日本櫻花妹合照的要求!?

 

大膽!!!

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調戲日本良家婦女,成何體統!!!

連來過三次日本的在下我都沒有幹過的事

怎麼可以讓別人先完成!?

 

 

 

開玩笑的啦~~~

是正常台灣男生都會對櫻花妹有興趣

身為領隊兼翻譯的在下當然要幫忙我的同夥完成這麼艱鉅的任務

所以~~~(為了保護當事人特別處理過,大家一定看不出他是誰 XD)

剛好這邊有個發傳單的正咩,就是我們這次旅行的第一個目標啦~~~

非常感謝這位不知名的傳播妹...啊!!!是傳單妹啦 XD

神秘人物 XD 

(甚麼!?你居然能指認出當事人是誰!?那只好...嘿嘿,你知道的嘛)

 

基本上這是這次旅行許多事件的開端

大大地改變了這次旅行的深度與廣度(!?)

也是這次旅行最大的收穫吧

還真的要感謝上面那位蒙面的當事人,哈哈

 

所以一回生二回熟

我們就乘著請別人拍照的同時

邀對方一起入鏡,這樣幾乎都可以成功的啦~~~

走到渡月橋頭,正好有兩位和服正咩,再一次邀請她們一起入鏡

和服咩~~~ 

(基本上你看到誰沒入鏡就知道誰是正人君子了,完全沒有非分之想 XD)

(還有寶弟你笑得那麼開心幹嘛? XD)

嗯~~~現在終於有感覺日文沒有白學,科科

正是"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拍照拍完了,本來還想去天龍寺的

但是時間已經是五點多,天龍寺也已經關了

所以就準備回大阪吧~~~

阪急嵐山站 

回去就相當順利了

從嵐山站到桂站,再轉車回大阪梅田

有了這次經驗後相信下次如果要再從大阪到京都的話

我絕對不會再迷路了,科科

 

回到大阪後,我是建議到道頓堀吃頓晚餐順便逛一逛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法善寺橫丁那懸念已久的風風亭燒肉

雖然我知道不便宜,但是有點想說到了再說的心態

其實是有點強迫大家陪我吃啦~~~

我是真的很想在日本吃一次燒肉

所以回到梅田後二話不說坐上御堂筋線到道頓堀去也!!!

法善寺橫町 

大概只花了20來分我們就到了法善寺橫丁

旁邊那個依然是那個長滿青苔的不動明王像

前面就是我想很久的風風亭啦

燒肉風風亭 

到達店門口時,我就問了大家要吃哪一等級的

普通牛還是上牛還是特上牛(!?)今夜の御注文はどち???

沒想到大家很快地就說衝特上牛加喝到飽(約5000円)!!!

真是太感謝大家了,難得來一次就衝了吧,不要留下後悔的心情!

菜單 

看到這精美的菜單了嗎?

上面的每一項我們都可以隨便點!!!

菜單2 

剛開始我們還不知道甚麼比較好吃

結果來了個內地的服務生 XD

對我們這種沒來過日本燒肉店的人就太有幫助啦

服務生是建議我們先點個拼盤吃吃看什麼合我們的胃口

所以就叫了兩份拼盤跟海鮮拼盤

拼盤上來啦 

結果我們發覺叫拼盤真的是浪費我們的戰力

因為沒人想吃熱狗 XD

風風亭的海鮮也不太對我們的胃口,因為基本上都有用鹽調味過了

日本人是很能吃鹹的民族,所以海鮮類一整個過鹹

所以接下來我們的選擇就很清楚了

就是狂點裡面最好吃的日本國產牛的梅花肉跟五花肉~~~

真的是好吃到爆炸阿~~~

在台灣很少有先醃好的肉下去烤

但是風風亭的國產牛肉都是先醃好給我們直接烤

我從來沒有吃烤肉能從頭吃到尾的,通常吃一半就得換換口味

換海鮮或是水果之類的去去油膩感

但是真正的日本和牛是很強大的,完全不會讓你有膩的感覺!!!

我們從頭到尾就是不斷的加點梅花肉跟五花肉還有生菜

真的是讓你回想起來都會流口水的美味烤肉!!!

生牛肝 生牛肉沙西米 

特上牛的選擇還有上面兩種沙西米可以吃

第一種是生牛肝,完全沒有腥味,但感覺還好

第二個就是國產牛沙西米,這個光看到他的油花就知道這個真的不是普通的牛肉了吧~~~

雖然生吃很不錯,但是烤起來也是絲毫不遜色

 

當然我們另外還有加點飲み放題(喝到飽)的服務

其實喝到飽並不算貴,只是有時間限制

但是酒的種類相當多

清酒燒酌啤酒威士忌跟各種調酒樣樣都有

大概也有個三十來項,所以感覺相當划算

畢竟單點啤酒一杯就要400円左右,要毫無顧忌的喝個痛快的話

還是點個飲み放題吧~~~

 

所以酒過三巡之後就變成這樣了

寶弟衝衝衝 Tiger衝衝衝 BB衝衝衝 啟明衝衝衝 侑書衝衝衝 我快掛了... 

用數支來划酒拳真的是既快速又可怕的一件事

玩法就是每個人把手上的任何酒類到進那個應該有700c.c的杯子裡

被數到的就喝半杯 XD

真的是有夠粗殘的啦~~~

雖然還蠻好喝的,但是喝完真的會有快被KO的感覺

害我結帳的時候都拿新台幣來付了 XD

 

不過這真的是一個瘋狂又有趣的夜晚

我想在日本有喝醉經驗的人應該不多

真的走出去我已經沒有什麼方向感

還好回去的路就跟來的時候一樣,我不需要再想路怎麼走

 

不過我們走到道頓堀橋上時,剛好遇到大道藝人的表演

大道藝人其實就是街頭藝人,這是我在日本遇到的第二個

是個很可愛的大叔

大道藝人1 

基本上這種大道藝人的表演好像都有雷同之處

都是一些雜耍之類的表演

比如說像這個就是利用三個長方形的盒子來做空中拋接的表演

基本上他們已經練到幾乎不太可能失誤的程度了

大道藝人2 

不過像噴火這種招式大家還是百看不厭

或者是拋接火把這種最後高潮,都是讓人驚呼連連的拿手絕活

我們在表演結束後請他跟我們合照了一張

大叔您辛苦了~~~

合影留念 

 

看完這個差不多酒也醒了一半了

我們就結束了第二天相當瘋狂的行程

arrow
arrow

    tza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