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的行程開始啦~~~
今天早上要去京都御苑以及二条城
因為昨天的行程不算太累
所以我們今天也是七點半就出來啦

早餐本來想去吃吃看日本的摩斯漢堡
不過沒想到摩斯居然沒有賣早餐!
那只好到旁邊的麥當勞吃了
麥當勞的海報看起來還不錯,頗可口的

我點了個培根滿福堡餐
比較特別的是他的麵包是用鬆餅做的
裡面應該有楓糖漿之類的調味吧,甜甜的還蠻不錯
跟台灣的大不相同
咖啡跟薯餅就沒啥差別了


吃飽了就上路
直接坐公車殺到京都御苑,此時時間都還沒到九點鐘

京都御苑相當的大,不愧是以前天皇住的地方
但是相對來說一個皇帝要是也只能在自家的花園閒晃的
那不這麼大好像也不行
這邊相當多人利用腳踏車穿越整個御苑
所以碎石子地都已經走出了一條腳踏車道
不時的會有皇宮警察的車子出來巡邏,非常密集
但是基本像是駕訓班一樣的繞了一圈就回去了

感覺上皇家警察開TOYATA的車好像有點遜耶~~~XD
至少也該是LEXUS吧...

走到皇居,正面的大道相當的長

但是皇居其實沒有很高耶,感覺不出來是個帝王的居所
比較像間廟的感覺 XD

皇居的旁邊有個迎賓所
我走過去想拍些建築物的特色
沒想到這時候突然有廣播說遊客請勿靠近!!!
嚇了我們一大跳
有人不信邪再試一次,結果發現他應該是紅外線感應的警鈴
通常這時候好像就會有警衛拉著一堆狼犬出來的感覺   XD
不過其實只有一位大叔出來探探頭看看是哪些白目觸動了警鈴 哈哈
這也是蠻特別的經驗啦
不過京都御苑大歸大,景色卻略嫌單調
我們只看了這兩個地方就匆匆趕到下一個景點啦

早上第二個點是二条城,門票要600YEN
因為這兩點還蠻近的,所以不一會就到了
一到正門口又見國寶二字


同時也有櫻花情報,幾乎都是滿開中,耶~~~
看了一下二条城的簡介
二条城的功用是給天皇的守衛住的地方
簡單講就是御林軍的駐紮地
他其實沒有真正的城堡建築
不過似乎曾經有打算蓋過,所以裡面有一個天守閣遺跡
這邊最有名的歷史事件就是大政奉還了
也就是德川幕府將政權還給天皇,也開始了明治維新的時期
二条城同時也是世界遺產

邊邊也是有城垛的



進去之後我們就往左邊一直走
就遇到了一小片櫻花林啦
這邊的櫻花種類比較雜,比較沒有那麼好看
但是也算是還不錯


繼續往前走進本丸御殿,有護城河跟很厚的城牆

不過裡面又是很日式的庭院

這邊就可以看到一個天守閣遺跡,高21米
所以可以遠眺附近的風景

恩,遠遠的看到櫻花林了,所以就往那邊去吧

出了護城河之後,就可以看到一片櫻花林


這邊的櫻花林就相當的一致,都是粉紅色的櫻花
配合日式庭院的風格,令人陶醉在粉紅色的花雨之下
到這邊之後二条城也讓人感覺不虛此行

剛好接到一片花瓣
沒有詩人對時間的感傷情懷
不過倒是會很想帶個伴來這邊一起留下回憶呢~~~唉~


穿過了這片櫻花林,就走到了二之丸庭園
似乎是非常有名的庭院造景

但是沒有讓我覺得很驚豔就是啦
走回到二之丸御殿
這邊有個很大的釣鐘,就跟我們吃過的釣鐘燒長得一模一樣
釣鐘的目的基本上是聯絡用
像是火災、戰爭啦,基本上就是警報器

御殿的正門口相當精緻
包括殿門口上面的雕刻都比御苑的還來得漂亮



二之丸御殿可以進去,但是要脫鞋
不過不能照相
裡面有大政奉還的房間展示
這個應該算是近代日本歷史中相當重要的一個事件

逛完了二条城,現在就要出發去吃午餐啦
下午的行程是想要逛祉園
那邊有很多非常不錯的小吃是不可錯過的
坐了公車在祉園站下車之後
有名的鴨川就在旁邊,據說情人都會等間距的排排坐
不過今天只有一對,所以大家就看看吧

有尊銅像佇立在那邊,看了說明似乎是日本人跳舞的先祖
但...XD


有位歐巴桑帶著兩隻很可愛的貓在那邊擺攤
據說是為流浪貓在乞討
這兩隻流浪貓還真是可愛耶~~~


肚子很餓了,趕快找到我們要吃午餐之處吧
有家店叫壹錢洋食,專賣一種很像大阪燒的東西

到了店門口,非常好笑的招牌 XD

裡面的裝潢也是非常怪異,但是卻又覺得還頗好玩的
就像桌子的角落擺了具假人也不知道要幹嗎?
所以我們就開始亂拍照了





拍到旁邊兩個歐巴桑都在說我們是奇怪的一群人
味道其實還蠻不錯的,配上啤酒相當好
因為口味是還蠻重的

所以今天白天就喝了一杯啦
這是一家還蠻值得推薦的小店,份量雖然少一點,當下午茶剛好

但是我們這樣果然還是吃不飽
於是走到祉園的商店街,馬上遇到了一家賣現烤糯米團子的店叫丹波屋

一個120YEN,看起來超好吃的
買了一串來試試
烤得香香的醬油味配上甜甜的糯米團非常好吃喔~~~

這邊也不只是賣烤糯米團而已
有蠻多其他的糯米食品,不過就沒有一一試過了


繼續一路吃過去
走沒多久就遇到了茶寮都路里,這也是必吃的行列之一

神奇的是我們八個人一上去居然馬上有位子
通常這家店好像都要排個半小時左右
菜單外面還蠻特別的
有茶之十德

價碼蠻貴的,比我們通常吃一頓飯還貴
但是想想反正下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來
就給他衝了特選都路里聖代(1201YEN)

反正我通常就是衝最貴的那個,以免後悔 XD
是還蠻不錯的,抹茶冰淇淋是我相當愛吃的口味
底下的茶凍跟奶油搭配得很好
茶凍略苦,但跟奶油和在一起有說不出的協調感
加上紅豆沙的甜度恰到好處,所以整杯吃起來不會吃到最後就感覺膩了
還有像湯圓的東西配搭,整杯吃完有種幸福感耶~~~
他的點心很多,不一定都吃聖代
也有花季限定的套餐(1260YEN)

以及一些冰品跟輕食




吃完之後就下去一樓買些紀念品啦

他們的店員服務是真的蠻不錯
有件商品賣完之後,他們還幫我們找了蠻久的
最後應該是總店那邊還有庫存一些
就等了會請他們送來,讓人感覺服務相當周到
我也不小心把人家的商品給摔了一下,他們也是馬上換過不囉唆
害我覺得不好意思,就買了點東西回來孝敬老爸用
這邊外面也有賣抹茶冰淇淋
應該跟上面賣的是同樣的


接下來晃到了花間小路,不過白天來逛似乎沒什麼


這邊看到有位媽媽居然用行李拖著小孩走 XD
這也算是一奇了


走了會大家有點意見了
於是乎就出發到錦市場參觀人家的菜市場市長什麼樣的
個人其實還蠻喜歡逛這種地方的
畢竟這可以看出一個國家的食文化
從小我就很喜歡跟我老媽逛菜市場,只要不要下雨弄得濕濕臭臭的就好
遠遠走過去就看到一個錦字

錦市場是一個非常長的傳統市集,當然裡面賣的食品五花八門

不過日本人似乎非常喜歡賣一些熟食給人家帶回去當晚餐之類的
根本不需要做菜也可以弄得滿桌好菜
介紹幾樣我覺得有趣的東西
我們有特別去一家蛋捲店,叫做三木雞卵
這邊賣的是各式各樣的雞蛋捲

味道怎樣我是沒試,不過趁熱吃似乎比較好
特上高湯捲一個要價1050YEN,其實不是很便宜
這家應該是蠻有名的,書上有介紹


還有賣箱壽司的,看起來頗不賴
可是價錢就實在是有點貴了

有那種都幫你處理好的魚料理店,也有串燒店


當然也有專賣飯團的店,種類相當的繁多

賣醬菜的一擺就是好長一排桶子,味道也實在有點...
不過拿來配飯吃應該是蠻好的


當然也有家常菜的專櫃,方便懶得作菜的媽媽們帶回家

這時旁邊出現一家零食專賣店
我們當然是進去採購給同事或是朋友吃的禮物啦~~~
這時看到一罐好熟悉的零食 XD

這不是鷹村到大阪時買的零食嗎?!讓我會心的一笑

此時看到更不可思議的東西
居然有人賣巧克力可樂餅
這是什麼雕阿~~~還名物勒 XD
忍住買來吃的衝動,我想還是算了

錦市場其實滿有趣的,可以窺見日本人的食文化
如果想省錢,我想也可以大家在這邊買買晚餐就可以解決了
其實這邊的東西我感覺應該是還蠻便宜的

這時候不小心跟大家走散了
想想就算了,乾脆去找同事要的CD跟書
所以就跑去京極商店街的紀伊國屋瞧瞧
中途經過了錦天滿宮,據說有很有名的泉水之類的

不過裡面擺的金牛犢比較引起我的注意,很多人摸過的痕跡
想想以色列人當初就是因為拜這個而在曠野走了四十年
就感覺這東西實在金害 XD


走了頗久到了紀伊國屋,沒想到還是找不到同事要的東西
倒是看到了宅男女神莉亞的最新寫真集 XD
不過還是沒買下手,有點後悔

正要走出商店街時,沒想到大家也剛好逛到這
想想天色甚早,先回去放個行李再出來吃東西好了
順便到中途一家很有名的肉店買可樂餅
公車過了幾站之後下車,就看到一家叫做肉之長崎屋

這家經常被當地的報章雜誌介紹現炸的可樂餅
果不其然最便宜的可樂餅(90YEN)已經賣完啦
其他人基本上是看不太懂日文菜單的
只好由小弟我擔任大家的翻譯說明菜單啦

其實只要會片假名加上一點對食物的認識
我覺得要在日本點菜是沒啥困難的
我點了個牛肉可樂餅(380YEN),奎儒學長點了個炸豬排(240YEN)

其他人也都點了炸豬排這種比較保險的東西
味道是還蠻不錯的,只不過牛肉實在比豬肉小得多 XD

放好行李之後,我們就準備去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吃飯囉~~~
京都車站實在是個有趣的建築
有著十一層樓高的手扶梯一直延伸到最頂端
第一次做到這麼長的手扶梯,也從來沒想過會有人這樣設計車站

車站跟高島屋百貨是一體的
10F有拉麵小路,由七家全國有名的拉麵店組成


當然也是有賣些別的東西
不過來到這邊不吃拉麵似乎就很怪啦
我們是去這邊最有名的一家叫做寶屋

其實去的時候還蠻多人排隊的

我點了個烤叉燒拉麵,忘記多少錢了,反正是最貴的 XD

學長點了碗一般的叉燒拉麵,不過叉燒給的份量看來還蠻有誠意的

烤叉燒吃起來很不錯,跟純粹燒肉又不太一樣
而且這家拉麵不算太鹹,還蠻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所以也不是每一家拉麵都是非常鹹的

吃完了拉麵之後
其實也超過八點了,百貨公司也關店了 XD
還滿想去附近的居酒屋喝點小酒
不過看來我的團員們都不是愛喝酒的傢伙
居酒屋看來也只好放在以後的日本行之中啦~~~
就這樣結束了第四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a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