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第二天的行程都還沒交代完就要進入第三篇了,表示我廢話很多,如果有在看的看倌請多包含,沒在看的請左邊出去,謝謝

進入三年坂了,這邊沿路也是很多店家
不過也是會有像這樣的路不知道延伸到哪裡去
熊熊看到有人在拉人力車,是位年輕的小哥
跟他問過之後取得同意拍了一張

基本上要跟他們合照應該是都不會拒絕
據說像嵐山跟這邊的人力車車伕都是有特別挑過臉蛋的帥哥
這位小哥是還好啦,不過想坐人力車的價碼可不低
據書上說15MINS要價3000YEN!
一個小時就可以讓你花掉3600塊台幣!超級貴!
不如去牛郎店還比較划算吧

往下走不久就到了青龍苑
看到了目標之一的吸油面紙名店YOZIYA(沒漢字只好打拼音)
裡面的庭院還蠻不錯的,有幾個看起來是美國妹在那邊拍照
YOZIYA的吸油面紙三包就要1100YEN,但感覺還沒一包3M便條紙厚
讓我感覺實在買不下手,最後只好買罐看起來還算合理的化妝水送人

青龍苑的斜對面就是北尾,賣很多種黑豆食品,大多都是茶點
價格上有點偏高,所以就在外面拍了幾張照片而已

烤糯米丸的味道還蠻香的,不過他五點半就準備關門了,要來趁早 XD

繼續往下走,突然看到一家現烤仙貝的店
這家好像也是蠻有名的,只不過店名該叫什麼勒?

算了不重要,在這邊買了一包外面塗上一層厚厚的辣椒粉的仙貝(6入600YEN)
順便買一個來嚐嚐味道,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辣
倒是醬油味都被辣椒粉蓋住了
所以建議還是吃原味的好...

走出二年坂的範圍後,開始亂走了
看了一下地圖才發現這邊是往高台寺的方向
又遇到藝妓了,趕緊跟她們要求拍一張

沿路上其實也有蠻多櫻花可以欣賞的
但是天色已晚,怎麼拍都是枉然勒
所以只好繼續往下走

過了一會兒,出現了高台寺都路里這家赫赫有名的冰店
但是晚上天氣好冷,沒人想吃冰,所以也只有拍拍照而已啦
還好後兩天我們在祇園有吃到,不然就虧大了

天色越來越暗,我們也開始像無頭蒼蠅一樣亂竄
隨便亂走居然走到了圓山公園,是可以看夜櫻的地方
有很多小吃在擺攤,不過比較吸引人的是有人在表演踩在輪子上丟火把

還蠻厲害的,真的都沒失誤
最後當然就是要吞個火啦~~~博得不少掌聲跟零錢
真是辛苦錢哪

後面我的相機就沒電啦,只能口述的完成今天的行程
在我們完全迷路而且找不到公車站的情況下
突然有個好心的台灣導遊問我們發生什麼事啦
我們就說想去平安神宮,這也是預定的行程之一
沒想到好心的台灣導遊居然請日本司機幫忙我們用遊覽車載下去啦~~~
真是多謝這位好心的導遊啦,其實他大可不必理我們說

於是我們就很快的抵達平安神宮
但是!晚上有音樂會,要2000YEN才能進去~~~
所以大家有志一同的就決定不進去了 XD
決定去吃晚餐,坐車到三条河原町的附近
隨隨便變的找了家像是吉野家的便餐店吃了個大號牛井
就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還真的蠻累的
走了蠻多冤枉路的樣子
不過還好後面幾天我們都有把缺憾給補起來阿,哈哈

第三天很早就起來了
不過還是八點左右大家才出發,因為昨天實在是走得蠻累的
早餐是在旅館附近的便餐店解決的
就是那種得先買票的在去櫃檯領餐的那種
我點了個納豆套餐~~~味道相當的特別

以前不是沒吃過納豆,在上次去東京就有特別吃過
但是沒吃過這麼純日本風的早餐
份量超多,吃到後來飯都吃不完
納豆的吃法是把蛋跟醬油打進納豆中攪拌,然後倒在白飯上攪著吃
一開始吃感覺還不錯,但是吃到後來有點噁心了
蛋主要就是納豆的臭味給蓋住,但是吃多了還是覺得不太對味 XD
不過反正就是試試日式早餐是怎樣的味道
其他人吃的就正常多了,大多吃烏龍麵之類的

吃完了就上路囉,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平野神社跟金閣寺
今天坐得蠻複雜的,到了最後我只記得轉了兩班車
真抱歉阿,我真的還蠻路癡的
下車後過個馬路就看到了兩家名店-傳七跟串八

一家是賣日本料理的,另一家則是串燒的
當場就決定今天中午要吃的店啦

再走過去一點就是平野神社,這也是我們從櫻花情報中看到有盛開櫻花的地方
沒有收入場費,所以就是免費的啦
剛進去的地方看來昨天晚上也是有個夜市吧,攤位都還沒收
不過櫻花倒是開得還不錯,順便拍了幾張


進去參拜的地方就很讚啦,有三株不同種盛開的櫻花
其中一株已經開始櫻吹雪的狀況了,很想拍下來
但是實在是很難,只有用錄影的方式才有辦法吧

靜態的畫面要呈現櫻吹雪的感覺真的不容易,只能說會讓人心情大好
忍不住在這幾株櫻花下狂拍,雖然跟後面的比起來也是小巫見大巫了
但是下起櫻花瓣雨的感覺真的讓人想在這樹下翩翩起舞呢~~~
此時看到一位老先生坐在樹下畫畫,相當的有情調阿


離開了平野神社,下一站就是金閣寺啦
金閣寺原名鹿苑寺,應該是因為他的金閣太有名了
所以大家只記得金閣寺這個名字
他入場要400YEN,比較便宜一點,但是實在是超級多人來參觀的
大陸人,韓國人,西方人,日本人,台灣人通通都擠到這邊來看這棟金碧輝煌的寺廟
所以真的是不好走
入場券是一張符咒,讓我還感到蠻
個人實在不是很喜歡這種東西,但也只好暫時收下
進去一小段路就看到今天的主角-金閣
基本上他是座落在一個池子中央,所以我們也只能遠遠地看


我想大概也不太可能讓你太靠近吧
我們的大陸同胞可能會帶個刮刀摳點金粉回家,哈哈
金閣寺的造景是還蠻不錯的,可以拍出很多不錯的照片
可惜就是太多人了
在這邊遇到一位台灣老鄉,是個小公司老闆
一個人已經走了半個月日本了,完全的爆走中
從東京玩到奈良大阪再到京都,實在是蠻猛的
只不過一個人走應該有些無聊,跟我們聊了蠻久的

中途有個地方擺放幾個石像,很多人在那邊丟錢
好像是要丟進那個碗裡的樣子
不知道是不是像許願池之類的東西?


其實金閣寺我是覺得還蠻沒FU的
大概是人太多,而他的景又比較少
順行方向走一圈就出來了
基本上感覺不看也還好,但是好像沒來過又可惜的樣子
如果有人想放棄掉某些點不去的話,基本上我是認為金閣寺可以省略掉
去找櫻花多一點的地方可能還比較有趣

走了兩個點也到了12點半了,該是去傳七的時候啦
名不虛傳的結果就是要排隊
等了約半小時,好不容易清出八個人的位子給我們
他的定食相當多種,還有中文名稱,是相當親切的作法



我點了個高級握壽司拼盤(980YEN),感覺相當的便宜
有鮪魚,墨魚,蝦子,鯛魚,蟹腳,扇貝,星鰻等等的握壽司
吃起來很有FU,科科

傳七散壽司看來也蠻不錯的,只要750YEN
有人合點炸串拼盤(600yen)也不賴


總而言之是間相當便宜又大碗的店
我是有看到隔壁桌的日本客人拿的菜單又不同
那是握壽司的菜單,不過我就不敢冒昧的給他拍下來
但是他是有照片的握壽司菜單,既使不知道名稱我想也是可以點菜的
下次有機會應該要來試試看直接跟師傅點菜的感覺 XD

吃飽了就可以安心上路了,接下來要到妙心寺
說實在的,這個點實在有點無聊
除了很多的庭院之外,沒啥特別之處
可能也是我們不懂日本的歷史吧,似乎有些古蹟是相當有名的
不過在這邊我們並沒有駐留很久
很快的趕往下一個景點-仁和寺,這也是櫻花情報說滿開之處
其實這幾個點都在附近,只不過公車有點不太好等
因為這邊已經是京都最西邊的地方,很靠近嵐山了
所以公車班次似乎也特別的少

進了頗為氣派的大門,就開到櫻花滿開的招牌!

外面這邊的櫻花已經是盛開到一種誇張的程度了
這邊的門票要600YEN,有點小貴
但是,一進去就感覺值回票價了!
這邊的櫻花簡直是開的誇張
這種櫻花叫做御室櫻,是純白色的櫻花

實在是可以用滿山遍野來形容仁和寺的櫻花
可以想像在這底下不知道有少人曾經在這邊喝茶吃餅過
這才叫賞櫻花嘛~~~
純白色的櫻花層層疊疊,周遭的景色都純化成了一片白色的花海

伴隨著遠處的塔樓,這種景致真的讓人感嘆日本人真的太會享受了點

不經讓人對台灣的觀光感到欷噓
這種景色花個600YEN進來絕對值回票價
而台灣又有哪理會讓我想花個200塊進去看風景呢?
這邊真的會讓人想再來一次
光是看到這樣的櫻花盛開,我就覺得好開心耶~~~
唯一的缺點是天色不佳,光線太暗了點
拍不出那種色彩分明的感覺

走了會看到有人用台很怪的機器在拍照
他好像是一台自動拍照的機台,上面還架有台小相機

我們猜應該是那種可以自己拍360度全景的機器
不過話說回來,這種相機應該用好一點的吧?
結果他用的是普通的數位傻瓜相機,不知道拍出來的效果好不好?

這邊基本上也是隨便拍都好看
尤其是透過花海拍那個塔樓,非常的有FU~
不知道可不可以拿來做明信片勒,哈哈


依依不捨的離開了仁和寺
時間已經有點小晚了,這邊公車真的很難等
等了有半小時,看看時間要再去其他的點恐怕很難了
而且開始下點小雨,令人不是那麼舒服
所以我們當下就決定去吃飯啦

今天的晚餐是權太呂,是一家賣蕎麥麵的名店

門口算是相當是日式的風格,有個小玄關
進去之後都是塌塌米的和式房間
我二話不說就點了最貴的炸蝦套餐啦(1900YEN)

反正來吃的機會不多,就給他衝下去啦
大家幾乎都是點蕎麥麵,只是有湯麵跟乾麵之分

湯的就跟我們一般吃的湯麵沒兩樣
乾的呢當然就是白麵條沾柴魚醬油來吃啦,道地的日式吃法

不過其他人我想應該要吃飽很難,只有我點套餐的看來比較好一點
有個正咩店員拉了她一起拍張照,哈哈
我也請櫃臺員讓我拍了一張

這邊算是還蠻不錯吃的的,但是要吃飽我想大家還是忍著點回去旅館再吃些吧

晚上為了幫同事找育兒用的CD逛了一下京都的百貨公司,高島屋跟阪急百貨
基本上去到那邊店就已經快關了
京都的店真的是變態早關門又變態晚開門
真不知道這些上班族要怎麼逛百貨公司
連禮拜六日也沒有延長營業
想在京都買東西的說真的會很失望
這邊真的不是血拼的好地方~~~

回到旅館,買了罐啤酒跟小菜
跟大家聊了一下今天到了哪裡
第三天的旅程就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a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