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上次去東京的遊記都還沒寫
這次又去了大阪京都
感覺上自己是有點偷懶的
寫遊記應該是快樂的,負擔不應該這麼大才對
給自己留個紀念,也是給大家分享快樂的方式
雖然好像也不知道該給誰看就是 XD

不管怎樣,趁有感動想寫的時候寫吧
感動時的文字就跟感動人的歌是一樣的
可遇不可求

於是乎,時間回到四月11號的半夜三點半
我依然是維持著比鬧鐘早起的習慣
提前了一步按掉了我設定的兩個鬧鐘 XD(不知道設什麼意義的...)
坐上了計程車趕往國光台北東站

到了那邊的時候,有個運匠問說要不要坐到桃園機場
只要200塊,就有賓士車可以直送二航廈
我也傻傻的就說OK了,有時也沒想那麼多
還好是真的有送到,不然現在可能就在仙山賣豆干或是等著我老爸拿錢來換人吧 XD

似乎是太早到了,等了好一陣子
奎如學長從新竹來了,另外他帶了小頭學妹跟她姐姐
總之其實我事先並沒想到還會有其他我認識的人出現,算是蠻意外的
又過了一陣子,主辦人泰綸來了
我們這次是有著高達12人的自助旅行團
就準備浩浩蕩蕩的搭乘西北航空的班機出發到關西機場了

話說西北航空的服務跟書適度真的是蠻差的
除了椅子的前後距離應該是因應西方人體型而較大外
飛機還真的是有夠不穩的,一直震~~~
空服員也是相當懶得檢查每個人是否有繫好安全帶,還蠻馬虎的帶過
飛機餐沒得選,機上的酒類也要錢
除了便宜之外真的是沒啥好的地方
或者是我上次坐到的日亞航服務實在太好所產生的落差感吧

不管怎樣依然平安的到達關西機場
時間大概是兩小時半不到,比到東京略快半個小時
下了飛機,我們這次的另一位主辦人岦穎小姐就要求我們趕快衝過海關
所以我跟奎如兩個就衝非常快,跳上了第一班的接駁車
隨後進到了海關,這次與我去年去東京大不同的是要按指紋跟照相
我在這邊搞了還蠻久的,因為原來他指紋的地方是個按鈕!
要給他按下去他才會感測 XD
海關跟我講了兩次日文我還是搞不懂他要幹嗎,也不講英文
後來乾脆站起來告訴我要壓住...還真的有點被打敗的感覺
第一次遇到感測指紋要往下壓的機器...
NEC我記住你了,害我出糗 XD
一路衝到拿行李的地方,也幫大家拿了行李下來
集合完畢大概也是一小時之後的事了,一開始不是說要衝嗎 XD

於是乎就去坐KAINAN電鐵到我們今天要落腳的地方-大阪新今宮站
據說我們要撘的是鐵人28號電車,當然是要給他好好的拍一張

於是乎我們就到了新今宮站
拖著行李進到了一家離車站不遠的旅館-大洋旅館新館
基本上是個還過得去的地方,反正比軍營好睡就好 XD
不過這時候強烈的感覺到日本室內的暖氣開得真是非常強
室內室外溫差實在有夠大,我的鼻子一下就陣亡了
反正室內就是熱,熱到可以穿短袖短褲走來走去(難怪什麼天氣啤酒都熱賣 XD)
外面就是一定要穿長袖外套
這對在台灣從未開過暖氣的我有了個新的體驗

下好行李了,就準備前往第一站吧
原先大家是說要去大阪城看櫻花
不過坐了電車下來沒多久(哪一站我忘了),我們就走到一座橋上
剛好兩旁都是盛開的櫻花

這時候基本上就陷入失控的狀況了,不由自主的往櫻花林走去
原來這邊是天滿橋,剛好大阪造幣局就是沿著這河岸一路走過去

說真的,第一次感覺到日本人愛櫻花是有道理的
整條步道兩旁開滿了櫻花
搭配著河岸風光,沒來杯咖啡坐上一坐真是可惜
不時微風帶來的櫻吹雪,讓人沐浴在一種粉紅色的氛圍中,直讓人想跟著翩翩起舞


這時候只能拿起相機狂拍,隨便取景都好看
感動是很難言喩的,看完後就感覺不虛此行了 (才第一天 XD)
來到中途,這張椅子讓我特別的有感覺

坐在櫻花瓣中的一張長椅上,陽光從樹縫中流洩下來
前面是櫻花盛開的河岸旁,突然覺得好愜意阿~呵呵
從來沒想過看花是可以這麼讓人放鬆且得意的事
居然在日本大阪的一個河岸旁有這麼強烈的感受

這邊大概有三種不同的櫻花

不過我們大概只能分辨出白色或是粉紅色,有些比較是球形的櫻花

造幣博物館有圖解櫻花種類,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於是我們漫步在這櫻花河岸,走了相當久才到了造幣局前
櫻花開放期間造幣局是不能進入觀賞的,所以我們也就不能進去
不過其實側門有開放造幣博物館進入參觀
進去晃了一下原以為可以看到櫻花,結果是沒有
因此我們就前往下一站---難波
反正不知何時大阪城已將被我們遺忘了 XD

到了難波,本來是要找若狹家來吃飯
因為實在是有夠餓地
不過在那附近的商店街逛了一會找不到
還問了當地的警衛阿伯,阿伯很認真跑去跟店家討論
結論是我們...走錯邊了,只好回到車站
但是實在是餓到前胸貼後背了
不死心的再研究一次地前起往道頓堀商店街

沒想到中途發現自由軒這家赫赫有名的咖哩飯店(不要問我怎麼走,基本上一切都是天意 XD)

於是乎在忽視某人反對下毅然的踏入了這家店
老闆娘跟旅遊書的照片果然沒兩樣
幾乎跟藝妓沒兩樣的白色粉底加上超高的飛機頭坐在櫃檯
歐巴桑用著簡單有力的英文來問我們要吃些什麼
菜單幾乎都有照片,所以點起來是不太困難的
我點了店裡招牌的名物咖哩(650YEN)就是把蛋打在飯中間的那個

這個咖哩飯比較像我們一般吃的咖哩,還OK啦
其他人點了比較一般的咖哩飯,但是個人吃過後不太建議
不知道是加了什麼酸味的東西在裡面,不是很合我們的口味

吃完此時是下午四點多了,還是有點餓
既然來到道頓堀,應該繼續來嚐嚐這邊的名物才對
於是乎往裡面走,裡面的店家真的是不勝枚舉,有夠多
像是有人吃過的風風亭燒肉啦,旅遊書上寫的金龍拉麵
不過剛吃完咖哩飯的我們大概只剩下裝章魚燒的空間而已
所以鐺鐺~~~本家大章魚(330YEN)以及
赤鬼(360YEN)就變成必吃的兩個選項啦

                     
這兩家其實吃完的感覺差不多耶
就是章魚很大塊,週遭裹的粉薄薄一層,醬料都偏酸甜
跟台灣的章魚燒大不相同
說比台灣好吃也未必,但是至少章魚給得還蠻誠意的
不過換算成台幣計價的話,台灣的章魚燒就可以加料成燒章魚了 XD
所以一分錢一分貨啦...

去買章魚燒的中間我們經過了法善寺橫丁
有個不動明王相當多人在參拜
湊過去一看找不到神像,後來才發現原來日本人參拜的時候都要在神像上澆水

所以不動明王早就生菇了 XD
也算是蠻有趣的


吃完章魚燒之後,走到KANI道樂本店這邊
中途有看到摩天輪Donki,書上寫是間雜貨店,不過沒去逛

他外邊發亮的小圈圈原來是可以坐人的,頗有創意

還有大阪地標
KUIDAORE太郎,超級多人在那邊拍照的
過兩天我在報紙上有看到甲子園好像獲贈一個
不知道是不是店門口那個移到甲子園去了?

到了道樂本店,再過去就是心齋橋商店街
遠遠的就看到一家藥妝店,大家就餓虎撲羊的衝了過去 XD
大家要買的東西還蠻多的
泰綸買了不少休足時間
,是可以舒緩腳痠的貼布,是自助旅行必備良物
因為我通常都不是腳痠,所以只買了一個備用,從頭到尾結果也沒用到
然後買了瓶刺激度5的眼藥水,果然有讓你失明的快感???
最後當然是要買個幾瓶止蟲咬的藥水,聽于美人講似乎非常的有效
很多人也會買個兩瓶感冒藥嚕嚕
,不過根據比價結果價差相當大
這種東西務必在大型的藥妝激戰區購買,因為差價居然貴的跟便宜的可以到1000YEN之譜

往商店街裡走,熊熊發現阪神虎的特賣區!
二話不說直攻三樓
掃了一件林威助的T恤(3000YEN up)(給Tommy兄的)跟一件林威助的球衣(6000YEN up)(自用),真爽!
總算收集到第一件台灣人的旅外球衣!不過我還是會穿的

此時晚上七點多了,我們有發現若狹家的店面
吃完了第二頓晚餐,今天的行程大致上也結束了
這時的我天人交戰中,好想去吃大阪燒阿~~~
但是看來大家比較想吃生魚片井,只好從善如流
我點了三味井(870YEN),是由鯛魚片+鮭魚碎肉+鯛魚&鮪魚碎肉所組成

吃到後面有點膩了,大概是我芥茉放得少
有的人是點最有名的荒磯井(980YEN),是由十種材料組成的
看圖就是知道相當的有料,應該是蠻不錯的

我們這團都沒有人不吃海鮮,所以相當的方便 XD
店內有很多巨無霸井的挑戰者照片,15分鐘完食的話免費
但是這碗有六人份的怪物我想還是留給別人挑戰吧
其實這是家連鎖店,京都的新京極商店通也有
要是在大阪沒吃到沒關係,去京都也可以吃啦
我可憐的大阪燒只好等下次再來時再吃吧...


就這樣我們第一天的行程也告個段落
第二天準備前往京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a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